撤回是什麼意思,撤回的解釋,撤回的反義詞近義詞,撤回的意思,撤回的英文翻譯

撤回   [chè huí]

[撤回]基本解釋

1.召回派出去的,如軍隊從特定位置或地區有秩序地撤退
2.收回發出去的,常指收回所說的話或對某人不信任的暗示

[撤回]詳細解釋

  1. 撤退回來;撤退回到。

    清 昭槤 《嘯亭雜錄·緬甸歸誠本末》:“鎮府聞報,率兵二百名於四月辛酉出御,行抵 姚關 ,鏇即撤回。” 柳青 《銅牆鐵壁》第一章:“他不得不按照上級的決定,撤回 無定河 下游 清澗縣 老紅區去。”

  2. 謂召回駐在外面的機構或人員。

    《楊家將》第三回:“ 太祖 從之,命先鋒 李繼勛 屯兵 上黨 ;又遣人撤回 何繼筠 等。”《清史稿·交通志四》:“即可商令各國將在 中國 所設之郵局撤回。” 魏巍 《東方》第三部第七章:“ 郭祥 趕忙讓司號員發出信號把他們撤回。”

  3. 謂收回檔案、命令等。

    瞿秋白 《餓鄉紀程》十:“ 張斯麐 在 莫斯科 奉政府撤回命令時就報告勞農政府。”如:撤回提案;撤回起訴。

[撤回]百科解釋

撤回,指撤退回來;撤退回到。語出清 昭連 《嘯亭雜錄·緬甸歸誠本末》:“鎮府聞報,率兵二百名於四月辛酉出御,行抵姚關,鏇即撤回。” 更多→ 撤回

[撤回]英文翻譯

withdraw

[撤回]近義詞

[撤回]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