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銷是什麼意思,註銷的解釋,註銷的反義詞近義詞,註銷的意思,註銷的英文翻譯

註銷   [zhù xiāo]

[註銷]基本解釋

撤消;消除;使作廢

[註銷]詳細解釋

  1. 取消登記在冊的事項。

    《初刻拍案驚奇》卷二:“ 李知縣 升堂,正待把 潘甲 這宗文卷註銷立案。”《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六回:“﹝他﹞要制臺照數還了他,註銷了這個縣丞,不做官了。” 蕭乾 《美國點滴》:“還者只消把書放進大廳里一個洞口,借書的記錄就自會註銷了。”

  2. 取消記錄在案的事項。

    明 張居正 《請稽查章奏隨事考成以修實政疏》:“凡各衙門題奏過本狀,俱附寫文簿。後五日,各衙門具發落日期,赴科註銷。過期稽緩者,參奏。” 鄭觀應 《盛世危言·禁菸上》:“其有秀才、舉人、進士詞林及現任官已吸菸者,限三年戒清,由族長或同鄉官具稟地方官註銷煙籍之名。”一本作“ 註銷 ”。

[註銷]百科解釋

註銷的意思是向系統發出清除現在登錄的用戶的請求,清除後即可使用其他用戶來登錄你的系統,註銷不可以替代重新啟動,只可以清空當前用戶的快取空間和註冊表信息 。 更多→ 註銷

[註銷]英文翻譯

Cancellation

[註銷]近義詞

[註銷]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