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是什麼意思,清算的解釋,清算的反義詞近義詞,清算的意思,清算的英文翻譯

清算   [qīng suàn]

[清算]基本解釋

1.徹底地查核、計算
2.列舉全部罪惡或錯誤並做出相應的處理

[清算]詳細解釋

  1. 徹底計算。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六回:“這筆款子等你的爸爸死了,就本利一律清算歸還。” 茅盾 《手的故事》:“我們要和二老板清算公款。”

  2. 列舉全部罪惡或錯誤並做出相應的處理。

    毛澤東 《反對黨八股》:“我們反對主觀主義和宗派主義,如果不連黨八股也給以清算,那它們就還有一個藏身的地方。”《人民文學》1977年第9期:“機會主義路線被清算,全黨團結堅如鋼。”

  3. 猶清理。

    郭沫若 《<中國古代社會研究>自序》:“目前欲論 中國 的古學,欲清算 中國 的古代社會,我們是不能以 羅 王 二家之業績為其出發點了。”

[清算]百科解釋

清算,是為了終結現存的法律關係、處理其剩餘財產、使之歸於消滅而進行的一個程式,包括計算、核實等。清算是一種法律程式,社團註銷時,必須進行財產清算。未經清算就自行終止的行為是沒有法律效力的,不受法律保護。狹義上,清算與結算(settlement)不同,清算不涉及債權債務的轉移,而結算是債權債務關係的轉移。廣義上,清算是結算的推廣。 更多→ 清算

[清算]英文翻譯

Liquidation

[清算]近義詞

[清算]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