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算是什麼意思,結算的解釋,結算的反義詞近義詞,結算的意思,結算的英文翻譯

結算   [jié suàn]

[結算]基本解釋

會計用語。指把某一時期內的所有收支情況進行總結、核算

[結算]詳細解釋

  1. 總結清算。

    《朱子語類》卷七一:“冬至方是結算那一陽,冬至以後又漸生成二陽。” 宋 蔣捷 《沁園春·次強雲卿韻》詞之二:“結算平生,風流債負,請一筆句。”

  2. 對一個時期內商品交易、勞務供應等方面發生的經濟收支往來進行核算和了結。

    清 黃六鴻 《福惠全書·刑名·設便民房》:“及事完,結算店帳,已累至數十金,而他費不與焉。” 魯迅 《書信集·致李小峰》:“該書八月應結版稅,希為結算示知。”

[結算]百科解釋

使商品交易和結算業務能正常進行,中國的結算制度中規定辦理結算必須遵循以下三條原則:①錢貨兩清。即賣方要按期發貨,買方要按規定付款,不得拖欠貨款和無理拒付貨款。②維護收付雙方的正當權益。收付雙方要嚴格履行契約的有關條款,執行結算制度的規定。銀行組織結算工作,要從整體利益出發,不得偏袒任何一方。③銀行不予墊款。銀行為企業提供結算服務,只負責把款項從付款者賬戶轉入收款者賬戶,不能代墊款項。企業委託銀行付款時,必須在銀行賬上備有足夠的資金;委託銀行收款時,必須等待款項收妥後才能支用。 更多→ 結算

[結算]英文翻譯

Settl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