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是什麼意思,關閉的解釋,關閉的反義詞近義詞,關閉的意思,關閉的英文翻譯

關閉   [guān bì]

[關閉]基本解釋

1. 合攏關閉門窗關閉工廠的大門
2. 歇業商店關閉

[關閉]詳細解釋

  1. 指門閂。

    《管子·八觀》:“宮垣關閉不可以不修。”後泛指防禦性的設施。《古今小說·宋四公大鬧禁魂張》:“ 宋四公 道:‘小娘子,我來這裡做不是,我問你則個,他這裡到上庫有多少關閉?’”

  2. 使開著的物體合攏。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書記》:“出入由門,關閉當審。”《水滸傳》第五六回:“兩個婭嬛,又關閉了門戶,吹滅了燈火。” 艾青 《大堰河--我的褓姆》詩:“ 大堰河 ,今天我看到雪使我想起了你:你的被雪壓著的草蓋的墳墓,你的關閉了的故居檐頭的枯死的瓦菲。”

  3. 工廠或商店歇業。

    周恩來 《恢復生產,建設中國》:“有些買賣是會關閉一些的。特別是那些人民不需要的消費品的製造廠和商店是要關閉的。”

[關閉]百科解釋

1.指門閂,後泛指防禦性的設施。2. 指心情,意思是關閉自己不想與外界有任何聯繫。 更多→ 關閉

[關閉]英文翻譯

close; close business; close down; shut down

[關閉]近義詞

[關閉]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