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是什麼意思,聲樂的解釋,聲樂的反義詞近義詞,聲樂的意思,聲樂的英文翻譯

聲樂   [shēng yuè]

[聲樂]基本解釋

1.指歌唱的藝術,可以有樂器伴奏
2.古代泛指音樂和音樂活動

[聲樂]詳細解釋

  1. 音樂。

    《周禮·地官·鼓人》:“鼓人掌教六鼓四金之音聲,以節聲樂,以和軍旅,以正田役。” 晉 潘岳 《西征賦》:“隱 王母 之非命,縱聲樂以娛神。” 唐 李復言 《續玄怪錄·麒麟客》:“歌鸞舞鳳及諸聲樂,皆所未聞。” 清 高士奇 《扈從西巡日錄·康熙二十二年三月朔壬寅》:“妙妓雜樂,無不畢陳,雲賀 藥王 生日。幙帟徧野,聲樂震天。”

  2. 今指歌唱。可以有音樂伴奏,亦可無音樂伴奏,皆以歌喉為主,與器樂不同。

[聲樂]百科解釋

聲樂,是指用人聲演唱的音樂形式。聲樂是以人的聲帶為主,配合口腔、舌頭、鼻腔作用於氣息,發出的悅耳的、連續性、有節奏的聲音。按音域的高低和音色的差異,可以分為女高音、女中音、女低音和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每一種人聲的音域,大約為二個八度。聲樂包括:美聲唱法、民族唱法和通俗唱法,2006年中國又出現了原生態唱法。通常聲樂指美聲唱法。 更多→ 聲樂

[聲樂]英文翻譯

vocal music

[聲樂]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