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扣是什麼意思,按扣的解釋,按扣的反義詞近義詞,按扣的意思,按扣的英文翻譯

按扣   [àn kòu]

[按扣]基本解釋

摁扣兒,又叫子母扣兒。由兩個凸凹成對的金屬或塑膠小扣子製成,摁在一塊兒即起系扣作用。《十月》1981年第2期:“男俘們主要是買‘三七煙’。女俘們可買的就多了,黑絲綢、的確良、方紗巾、尼龍襪、花露水、擦臉油、鬆緊帶、別針、發卡、按扣、梳子……”

[按扣]詳細解釋

  1. 摁扣兒,又叫子母扣兒。由兩個凸凹成對的金屬或塑膠小扣子製成,摁在一塊兒即起系扣作用。

    《十月》1981年第2期:“男俘們主要是買‘三七煙’。女俘們可買的就多了,黑絲綢、的確良、方紗巾、尼龍襪、花露水、擦臉油、鬆緊帶、別針、發卡、按扣、梳子……”

[按扣]百科解釋

TS按扣也稱為四合扣,掀扣,暗扣,啪鈕等等,每個地區叫法都有所不同,按扣是鈕扣的一種,俗稱啪鈕,彈簧扣,子母扣。按扣是指部件和四合扣組合的一類扣子,是靠S型彈簧結合,A件稱為母扣,寬邊上可刻花紋,中間有個孔,邊上有兩根平行的彈簧;B件稱為公扣,中間突出一個圓點,圓點按入母扣的孔中後被彈簧夾緊,產生開合力,固定衣物。 更多→ 按扣

[按扣]英文翻譯

Snap

[按扣]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