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助是什麼意思,扶助的解釋,扶助的反義詞近義詞,扶助的意思,扶助的英文翻譯

扶助   [fú zhù]

[扶助]基本解釋

扶持幫助。《漢書·酷吏傳·嚴延年》:“其治務在摧折豪彊,扶助貧弱。” 宋 梅堯臣 《依韻和永叔澄心堂紙答劉原甫》:“公之此心實扶助,更復有力誰論哉!” 清 秋瑾 《致陳志群書》之四:“同心同德,互相扶助。” 巴金 《家》三一:“他自願地從父親的肩頭接過了擔子,把扶助弟妹的事情作為自己的生活的目標。”

[扶助]詳細解釋

  1. 扶持幫助。

    《漢書·酷吏傳·嚴延年》:“其治務在摧折豪彊,扶助貧弱。” 宋 梅堯臣 《依韻和永叔澄心堂紙答劉原甫》:“公之此心實扶助,更復有力誰論哉!” 清 秋瑾 《致陳志群書》之四:“同心同德,互相扶助。” 巴金 《家》三一:“他自願地從父親的肩頭接過了擔子,把扶助弟妹的事情作為自己的生活的目標。”

[扶助]百科解釋

扶助,指扶持幫助。語出《漢書·酷吏傳·嚴延年》:“其治務在摧折豪彊,扶助貧弱。” 更多→ 扶助

[扶助]英文翻譯

Support

[扶助]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