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助是什麼意思,輔助的解釋,輔助的反義詞近義詞,輔助的意思,輔助的英文翻譯

輔助   [fǔ zhù]

[輔助]基本解釋

從旁幫助;協助

[輔助]詳細解釋

  1. 輔翼佐助。

    《漢書·成帝紀》:“賴侍中 史丹 護太子家,輔助有力,上亦以先帝尤愛太子,故得無廢。”《水滸傳》第一一六回:“卻有二十八宿星象,正來輔助陛下,復興基業。”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太平天囯·天父下凡詔書二》:“又差我們一班弟妹為輔助,各各總要真心秉正,仝輔朝綱,以邀天眷也。”

  2. 指援救。

    《後漢書·西域傳序》:“ 敦煌 孤危,遠來告急,復不輔助,內無以慰勞吏民,外無以威示 百蠻 。”

  3. 助手;幫手。

    《漢書·刑法志》:“文德者,帝王之利器;威武者,文德之輔助也。”

  4. 非主要的。如:輔助勞動;輔助工人。

  5. 猶輔導。

    瞿秋白 《餓鄉紀程》四:“同時卻又到 黃陂 會見表兄 周均量 ,詩詞的研究更深入一層。他能輔助我的,不但在此,政治問題也漸漸由他而入我們的談資。”

[輔助]百科解釋

輔助,指從旁幫助;協助。語出《漢書·成帝紀》:“賴侍中史丹護太子家,輔助有力,上亦以先帝尤愛太子,故得無廢。” 更多→ 輔助

[輔助]英文翻譯

assist

[輔助]近義詞

[輔助]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