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力是什麼意思,戰力的解釋,戰力的反義詞近義詞,戰力的意思,戰力的英文翻譯

戰力   [zhàn lì]

[戰力]基本解釋

1.勇力;戰鬥能力。 2.猶戰功。

[戰力]詳細解釋

  1. 勇力;戰鬥能力。

    《後漢書·朱景王杜等傳論》:“降自 秦 漢 ,世資戰力,至於翼扶王運,皆武人屈起。” 唐 元稹 《加陳楚檢校左僕射制》:“由是天以雷霆蘇蟄氣,兵以鼓鼙作戰力。” 宋 蘇舜欽 《吳越大旱》詩:“復聞藉兵民,驅以教戰力。” 魏巍 《誰是最可愛的人·戰士和祖國》:“為甚么敵人兇殘的炮火、飛機嚇不倒他們,並且表現了世界人類最大的勇敢、最強的戰力?”

  2. 猶戰功。

    《新唐書·淮安王神通傳》:“今賊食盡,克不旦暮,正當破之,以玉帛酬戰力。”

[戰力]百科解釋

戰力(1).《後漢書·朱景王杜等傳論》:“降自 秦 漢 ,世資戰力,至於翼扶王運,皆武人屈起。” 唐 元稹《加陳楚檢校左僕射制》:“由是天以雷霆蘇蟄氣,兵以鼓鼙作戰力。” 宋 蘇舜欽 《吳越大旱》詩:“復聞藉兵民,驅以教戰力。” 魏巍 《誰是最可愛的人·戰士和祖國》:“為甚么敵人兇殘的炮火、飛機嚇不倒他們,並且表現了世界人類最大的勇敢、最強的戰力?”(2).猶戰功。《新唐書·淮安王神通傳》:“今賊食盡,克不旦暮,正當破之,以玉帛酬戰力。 更多→ 戰力

[戰力]英文翻譯

combat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