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屍是什麼意思,戮屍的解釋,戮屍的反義詞近義詞,戮屍的意思,戮屍的英文翻譯

戮屍   [lù shī]

[戮屍]基本解釋

1.見“ 戮屍 ”。2.亦作“ 戮屍 ”。刑罰的一種。陳屍示眾,以示羞辱。《左傳·襄公二十八年》:“求 崔杼 之屍,將戮之,不得。”《晉書·王敦傳》:“有司議曰:‘ 王敦 滔天作逆,有無君之心,宜依 崔杼 、 王凌 故事,剖棺戮屍,以彰元惡。’”《三國演義》第二回:“發 張角 之棺,戮屍梟首,送往京師。”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刑部·劉東山》:“上雖不從言官奏,然有本當斲棺戮屍之旨。” 清 昭槤 《嘯亭雜錄·緬甸歸誠本末》:“ 普洱 知府及參將報知總督 明瑞 ,即參奏 德保 ,解京正法, 書敏 戮屍梟示。” 魯迅 《兩地書·致許廣平七九》:“然而他竟得步進步,罵個不完,好像我即使避到棺材裡去,也還要戮屍的樣子。”

[戮屍]詳細解釋

  1. 見“ 戮屍 ”。

  2. 亦作“ 戮屍 ”。刑罰的一種。陳屍示眾,以示羞辱。

    《左傳·襄公二十八年》:“求 崔杼 之屍,將戮之,不得。”《晉書·王敦傳》:“有司議曰:‘ 王敦 滔天作逆,有無君之心,宜依 崔杼 、 王凌 故事,剖棺戮屍,以彰元惡。’”《三國演義》第二回:“發 張角 之棺,戮屍梟首,送往京師。”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刑部·劉東山》:“上雖不從言官奏,然有本當斲棺戮屍之旨。” 清 昭槤 《嘯亭雜錄·緬甸歸誠本末》:“ 普洱 知府及參將報知總督 明瑞 ,即參奏 德保 ,解京正法, 書敏 戮屍梟示。” 魯迅 《兩地書·致許廣平七九》:“然而他竟得步進步,罵個不完,好像我即使避到棺材裡去,也還要戮屍的樣子。”

[戮屍]百科解釋

戮屍是古代的一種酷刑,出自《後漢書·靈帝紀中平元年》。 更多→ 戮屍

[戮屍]英文翻譯

chop up a corpse

[戮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