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是什麼意思,戒菸的解釋,戒菸的反義詞近義詞,戒菸的意思,戒菸的英文翻譯

戒菸   [jiè yān]

[戒菸]基本解釋

1.指戒除吸鴉片煙的嗜好。 魯迅 《華蓋集續編·馬上支日記》:“那是戒菸藥水罷。”
2.指戒除吸香菸的嗜好。如:每年四月七日是“世界戒菸日”。

[戒菸]詳細解釋

  1. 指戒除吸鴉片煙的嗜好。

    魯迅 《華蓋集續編·馬上支日記》:“那是戒菸藥水罷。”

  2. 指戒除吸香菸的嗜好。如:每年四月七日是“世界戒菸日”。

[戒菸]百科解釋

吸菸可以成癮,稱為菸草依賴。菸草依賴是一種慢性疾病國際疾病分類(ICD-10)編碼為F17.2,有其相應的臨床診斷標準。菸草中導致菸草依賴的主要物質是尼古丁,其藥理學及行為學過程與其他成癮性物質類似,如海洛因和古柯鹼等。菸草依賴者一旦停止吸菸,可出現吸菸渴求、焦慮、抑鬱、頭痛等一系列戒斷症狀。同時,菸草依賴具有高復發性,其治療往往需要專業人士及科學方法的輔助。大量研究證據表明,戒菸可降低或消除吸菸導致的健康危害。任何人在任何年齡戒菸均可獲益,且戒菸越早、持續時間越長,健康獲益就越大。目前已有能夠明顯提高長期戒菸率的有效治療方法,包括戒菸的簡短建議、藥物治療、戒菸諮詢及戒菸熱線。 更多→ 戒菸

[戒菸]英文翻譯

Quit smo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