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民是什麼意思,菸民的解釋,菸民的反義詞近義詞,菸民的意思,菸民的英文翻譯

菸民   [yān mín]

[菸民]基本解釋

1.亦作“菸民”。舊時指吸食鴉片成癮的老百姓。《新華日報》1938.12.15:“如果把這些廣大的菸民變為強壯的國民,那末,我們的抗戰就實際上不知增加了多大的後備軍。”《解放日報》1942.2.7:“政府曾一再申令禁吸鴉片,然 安定縣 幾個新區,菸民仍然很多。”2.泛稱吸菸者。《文匯報》1989.5.14:“ 中國 2.4億吸菸大軍中,女的菸民,尤其是青年女菸民,正在以10個百分點指數令人惶恐地增長。”

[菸民]詳細解釋

  1. 亦作“菸民”。舊時指吸食鴉片成癮的老百姓。

    《新華日報》1938.12.15:“如果把這些廣大的菸民變為強壯的國民,那末,我們的抗戰就實際上不知增加了多大的後備軍。”《解放日報》1942.2.7:“政府曾一再申令禁吸鴉片,然 安定縣 幾個新區,菸民仍然很多。”

  2. 泛稱吸菸者。

    《文匯報》1989.5.14:“ 中國 2.4億吸菸大軍中,女的菸民,尤其是青年女菸民,正在以10個百分點指數令人惶恐地增長。”

[菸民]百科解釋

菸民是指抽菸的人。中國目前菸民的數量大致在3.5億,多年來,中國菸草一直保持了七個"世界第一":菸葉種植面積第一;菸葉收購量第一;捲菸產量第一;捲菸消費量第一;吸菸人數世界第一;菸草利稅第一;死於吸菸相關疾病人數第一,進入2000年以來,中國每年死於吸菸相關疾病約100萬人,是全球死亡人數的五分之一。由於菸草內含有尼古丁等特殊物質,長期吸菸的人會對香菸產生依賴心理,我們通常把吸菸成癮的人稱為有依賴型菸民。吸菸可導致喉癌。喉癌患者以男性居多。 更多→ 菸民

[菸民]英文翻譯

Smo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