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煙是什麼意思,鼻煙的解釋,鼻煙的反義詞近義詞,鼻煙的意思,鼻煙的英文翻譯

鼻煙   [bí yān]

[鼻煙]基本解釋

由鼻孔吸入的粉末狀的菸草製品

[鼻煙]詳細解釋

  1. 見“ 鼻煙 ”。

  2. 亦作“ 鼻煙 ”。菸草製品之一。以香味較好的菸葉,曬乾後和入必要的名貴藥材,磨成粉末,裝入密封容器,經一定時間的陳化,即可套用。不需燃點,單以手指粘上煙末,輕輕由鼻孔吸入。

    清 王士禛 《香祖筆記》卷七:“ 呂宋國 所產菸草,本名淡巴菰,又名金絲薰,余既詳之前卷。近京師又有製為鼻煙者,雲可明目,尤有辟疫之功。”《紅樓夢》第五二回:“ 寶玉 使命 麝月 ,取鼻煙來,給他聞些,痛打幾個嚏噴,就通快了。” 茅盾 《子夜》十:“ 杜竹齋 兩個鼻孔里都吸滿了鼻煙,正閉了眼睛,張大著嘴,等候打噴嚏。”

[鼻煙]百科解釋

鼻煙是發酵菸葉粉末調香而成,以鼻吸用的無煙菸草製品。鼻煙的粗細度、濕潤度、色澤、刺激程度及香味,根據配方多種多樣。當代世界鼻煙有1000多種,主要風味有菸草、薄荷、乾果、漿果、花、草藥、咖啡、酒香、木香、泥土、皮革、麝香、龍涎香等。中國清代將鼻煙風味類型總結為酸、膻、豆、糊、甜五種。白鼻煙是一種特殊的鼻煙類型,特指無菸草成分的鼻煙。 更多→ 鼻煙

[鼻煙]英文翻譯

snuff

[鼻煙]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