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邊是什麼意思,戍邊的解釋,戍邊的反義詞近義詞,戍邊的意思,戍邊的英文翻譯

戍邊   [shù biān]

[戍邊]基本解釋

防守邊境,守衛邊疆

[戍邊]詳細解釋

  1. 駐守邊疆。

    《尉繚子·兵令下》:“兵戍邊一歲,遂亡不候代者,法比亡軍。” 唐 杜甫 《兵車行》:“去時里正與裹頭,歸來頭白還戍邊。” 宋 蘇轍 《民政策下五》:“戍邊之謀,始於 秦 漢 。” 丁玲 《杜晚香·這是什么地方》:“你們當年打過仗,有過功,現在在這裡屯墾戍邊。”

  2. 充軍邊疆。

    明 姚士粦 《見只編》卷上:“初,擬守邊將帥守備不設,被賊侵入境內虜掠人民者,律戍邊。” 清 昭槤 《嘯亭雜錄·義僕》:“有故巡撫某,貪吏也,以罪戍邊,使其僕 李七 往來販玉。” 郭沫若 《司馬遷發憤》:“ 烏氏倮 本是遣到 長城 去戍邊的窮光蛋,因為他會做生意……他便成了富豪。”

[戍邊]百科解釋

戍邊,漢語辭彙。英文:garrison the frontiers or border region詞義:戍守邊疆。詞性:動詞 更多→ 戍邊

[戍邊]英文翻譯

Border

[戍邊]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