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是什麼意思,感情的解釋,感情的反義詞近義詞,感情的意思,感情的英文翻譯

感情   [gǎn qíng]

[感情]基本解釋

1.對於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喜怒哀樂等心理反應
2.對人或事物關心、喜愛的心情

[感情]詳細解釋

  1. 觸動情感。

    晉 劉伶 《酒德頌》:“不覺寒暑之切肌,利慾之感情。” 明 高啟 《新蟬》詩:“何時當秋聽,今朝已感情。”

  2. 猶感激。

    《紅樓夢》第一百回:“﹝ 金桂 ﹞只是一心一意要弄的 薛蝌 感情時,好行 寳蟾 之計。”《兒女英雄傳》第二四回:“伯父伯母,今日此舉,不但我父母感情不盡,便是我 何玉鳳 也受惠無窮。”

  3. 對外界刺激所反映的心情。

    郁達夫 《采石磯》三:“他的很易激動的感情,幾乎又要使他下淚了。”《<艾青詩集>自序》:“外面的世界是瞬息萬變的,有時颳風,有時下雨,人的感情也有時高興,有時悲哀。” 楊朔 《雪花飄在滿洲》:“他實在是個感情超過理智的人。”

  4. 對人或事物關切、喜愛的心情。

    巴金 《秋》六:“你們兩個人感情倒很好。”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五章:“現在,他已看出 道靜 對他有了感情,而且很真摯。”

[感情]百科解釋

感情解釋:①對外界刺激的比較強烈的心理反應、動作流露。②對人或事物關切、喜愛的心情。 更多→ 感情

[感情]英文翻譯

feeling

[感情]近義詞

[感情]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