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是什麼意思,情感的解釋,情感的反義詞近義詞,情感的意思,情感的英文翻譯

情感   [qíng gǎn]

[情感]基本解釋

1.心情感動
2.人受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哀、樂等

[情感]詳細解釋

  1. 心情感動。

    漢 王粲 《柳賦》:“枝扶疏而覃布,莖森梢以奮揚。人情感於舊物,心惆悵以增慮。” 南朝 宋 傅亮 《為宋公求加贈劉前軍表》:“金蘭之分,義深情感,是以獻其乃懷,布之朝聽。”

  2. 人受外界刺激而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悲、恐、愛、憎等。

    晉 陸雲 《與陸典書書》:“且念親各爾分析,情感復結,悲嘆而已。” 唐 白居易 《庭槐》詩:“人生有情感,遇物牽所思。”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二章:“但是這種情感也以對英雄的景仰居多。”

[情感]百科解釋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心理學大辭典》中認為:“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同時一般的普通心理學課程中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欲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欲望上的態度體驗”。 更多→ 情感

[情感]英文翻譯

emotion

[情感]近義詞

[情感]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