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是什麼意思,心理的解釋,心理的反義詞近義詞,心理的意思,心理的英文翻譯

心理   [xīn lǐ]

[心理]基本解釋

1.心中包含的情理
2.思想感情

[心理]詳細解釋

  1. 心中包含的情理;思想感情。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情采》:“是以聯辭結采,將欲明理;采濫辭詭,則心理愈翳。” 蘇曼殊 《斷鴻零雁記》第十二章:“世人心理如是,安得不江河日下耶!” 楊沫 《花蕊》:“愛花、觀花和欣賞音樂,這都和愛美的心理分不開。”

  2. 我國古代哲學名詞。謂心與理。

    明 王守仁 《傳習錄》卷中:“此區區心理合一之體,知行並進之功,所以異於後世者,正在於是。”

  3. 心理學名詞。感覺、知覺、記憶、思維、情緒等內心活動的總稱。是客觀事物在頭腦中的反映。

[心理]百科解釋

心理是指人內在符號活動梳理的過程和結果。具體是指生物對客觀物質世界的主觀反映心理的表現形式叫做心理現象,包括心理過程和心理特性,人的心理活動都有一個發生,發展,消失的過程。人們在活動的時候,通過各種感官認識外部世界事物,通過頭腦的活動思考著事物的因果關係,並伴隨著喜、怒、哀、懼等情感體驗。這折射著一系列心理現象的整個過程就是心理過程。按其性質可分為三個方面,即認識過程、情感過程和意志過程,簡稱知、情、意。 更多→ 心理

[心理]英文翻譯

Psychology

[心理]近義詞

[心理]反義詞

[心理]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