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是什麼意思,心理學的解釋,心理學的反義詞近義詞,心理學的意思,心理學的英文翻譯

心理學   [xīn lǐ xué]

[心理學]基本解釋

研究心理現象的客觀規律的科學。心理現象指認識、情感、意志等心理過程和能力、性格等心理特徵。據不同研究領域和目的分普通心理學、兒童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神經心理學、語言心理學等。

[心理學]詳細解釋

  1. 研究心理現象的客觀規律的科學。心理現象指認識、情感、意志等心理過程和能力、性格等心理特徵。據不同研究領域和目的分普通心理學、兒童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神經心理學、語言心理學等。

[心理學]百科解釋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套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套用心理學兩大領域。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體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體心理機能在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同時它也與神經科學、醫學、生物學等科學有關,因為這些科學所探討的生理作用會影響個體的心智。心理學家從事基礎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解釋、預測和影響行為。套用心理學家還有第五個目的——提高人類生活的質量。這些目標構成了心理學事... 更多→ 心理學

[心理學]英文翻譯

Psych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