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是什麼意思,智商的解釋,智商的反義詞近義詞,智商的意思,智商的英文翻譯

智商   [zhì shāng]

[智商]基本解釋

智力商數的簡稱

[智商]詳細解釋

  1. 心理學家用來表示3-16歲少年兒童智力發展的相對數據。它是由智力年齡除以實足年齡,乘以100這個公式而得到的。智力年齡是兒童智力發展水平的標誌。在智力測驗中,一個實足年齡為5歲的兒童在5歲組測驗及格,而在6歲組不及格,那么他的智力年齡就是5歲,他的智商就是5÷5×100=100。如果他在6歲組測驗也能及格,而在7歲組測驗不及格,那么他的智力年齡便是6歲,他的智商就是6÷5×100=120。智商在120以上的,被認為是聰明兒童。在80以下的,被認為是愚笨兒童。智商達到170的,便被認為是天才兒童。但是,由於智力測驗的內容往往不能完全適合在不同環境中成長的兒童,因此智商只能大體上反映生活條件、環境大體相同的兒童的智力差別,很難作為最後判斷兒童智力的依據。

    《新民晚報》1987.2.23:“一級低能,指輕度精神發育不全,智力測驗智商在五十到七十之間。”

[智商]百科解釋

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簡稱智商(英語:IQ),是通過一系列標準測試測量人在其年齡段的認知能力(“智力”)的得分。由法國的比奈(Alfred Binet,1857年-1911年)和他的學生所發明,他根據這套測驗的結果,將一般人的平均智商定為100,而正常人的智商,根據這套測驗,大多在85到115之間。智力是遺傳基因控制的,人為無法改變。由於先天多種因素,人的智力發育會有所不同。通過一系列標準測試測量人在其年齡段的智力發展水平,它必須與靈商(SQ)配合運用才行。它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智力表現多個方面,如觀察力、記憶力、想像力、創造力、分... 更多→ 智商

[智商]英文翻譯

intelligence quotient

[智商]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