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是什麼意思,智力的解釋,智力的反義詞近義詞,智力的意思,智力的英文翻譯

智力   [zhì lì]

[智力]基本解釋

認識、理解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經驗等解決問題的能力

[智力]詳細解釋

  1. 才智與勇力。

    《管子·形勢解》:“能自去而因天下之智力起,則身逸而福多。” 漢 班彪 《王命論》:“不知神器有命,不可以智力求。” 唐 吳兢 《貞觀政要·辯興亡》:“ 秦 氏專任智力,蠶食諸侯。” 明 劉基 《放歌行》:“龍蛇未分明,智力正爭強。”

  2. 人能認識、理解事物並運用知識、經驗等解決問題的能力。

    周建人 《達爾文“進化論”是怎樣吸引著我的》:“他的智力並不出眾,但他有自己的愛好,並且有毅力。”《新華月報》1954年第10期:“國家特別關懷青年的體力和智力的發展。”

[智力]百科解釋

智力(Intelligence)是指生物一般性的精神能力。指人認識、理解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經驗等解決問題的能力,包括記憶、觀察、想像、思考、判斷等。這個能力包括以下幾點:理解、判斷、解決問題,抽象思維,表達意念以及語言和學習的能力。當考慮到動物智力時,“智力”的定義也可以概括為:通過改變自身、改變環境或找到一個新的環境去有效地適應環境的能力。智力也叫智慧型,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智力包括多個方面,如觀察力、記憶力、想像力、分析判斷能力、思維能力、應變能力等。智力的高低通常用智力商數來表示,是用以標示智力發展水平。特別需要指出的是智力不指代智慧,兩者意義有一定的差別。 更多→ 智力

[智力]英文翻譯

intelligence

[智力]近義詞

[智力]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