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是什麼意思,態度的解釋,態度的反義詞近義詞,態度的意思,態度的英文翻譯

態度   [tài du]

[態度]基本解釋

1.人的行為、表情
2.對某事的觀點和做法

[態度]詳細解釋

  1. 人的舉止神情。

    《荀子·修身》:“容貌、態度、進退、趨行,由禮則雅,不由禮則夷固僻違,庸眾而野。”《呂氏春秋·去尤》:“人有亡鈇者,意其鄰之子,視其行步,竊鈇也;顏色,竊鈇也;言語,竊鈇也;動作態度無為而不竊鈇也。”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五:“承平時, 鄜州 田氏 作泥孩兒,名天下,態度無窮,雖京師工效之,莫能及。” 王統照 《沉思》:“她的態度自然安閒,更顯出她不深思而深思的表情來。”

  2. 氣勢;姿態。

    唐 陸龜蒙 《送侯道士還太白山序》:“ 侯生 甞應舉,名 彤 ,作七言詩,甚有態度。” 宋 晏幾道 《浣溪沙》詞:“腰自細來多態度,臉因紅處轉風流。”《二刻拍案驚奇》卷九:“ 鳳生 只做看玩園中菊花,步來步去,賣弄著許多風流態度,不忍走回。” 丁玲 《母親》四:“他以慷慨激昂的態度和言詞,使許多人傾心佩服。”

  3. 對人或事的看法在其言行中的表現。

    宋 邵雍 《知人吟》:“事到急時觀態度,人於危處露肝脾。” 老舍 《二馬》第三段十五:“這種好歹活著的態度是最賤,最沒出息的態度。”

  4. 脾氣,性子。

    楊朔 《北線》四:“班長壞是不壞,就是愛耍態度,一說話吹鬍子瞪眼的,正經事倒不管了。”

[態度]百科解釋

態度是個體對特定對象(人、觀念、情感或者事件等)所持有的穩定的心理傾向。這種心理傾向蘊含著個體的主觀評價以及由此產生的行為傾向性。 更多→ 態度

[態度]英文翻譯

attitude

[態度]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