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蜀是什麼意思,後蜀的解釋,後蜀的反義詞近義詞,後蜀的意思,後蜀的英文翻譯

後蜀   [hòu shǔ]

[後蜀]基本解釋

五代 十國之一。 後唐 西川 節度使 孟知祥 據 蜀 稱帝,建號 蜀 ,為別於 唐 末 王建 之 蜀 ,故稱 後蜀 (公元934年-965年)。

[後蜀]詳細解釋

  1. 五代 十國之一。

    後唐 西川 節度使 孟知祥 據 蜀 稱帝,建號 蜀 ,為別於 唐 末 王建 之 蜀 ,故稱 後蜀 (公元934年-965年)。

[後蜀]百科解釋

後蜀(933年—966年),又稱孟蜀,是中國歷史上五代十國中十國之一,孟知祥所建,都成都(今四川省成都)。盛時疆域約為今四川大部、甘肅東南部、陝西南部、湖北西部。其疆域較前蜀而言要小,其中後蜀的疆域東線和北線最為顯著。東由襄樊退至重慶一帶,北也由甘陝退到廣元。同光三年(925年)後唐滅前蜀,孟知祥(874年—934年)被任為西川節度使,次年入成都,平定叛將李紹琛,整頓吏治,成都始安。後唐長興四年(933年)孟知祥被封為蜀王,次年孟知祥在成都建都稱帝,年號明德,國號蜀,史稱後蜀。孟知祥之子孟昶頗能勵精圖治,境內很少發生戰爭,是五代時期經濟文化較發達的地區,後蜀維持近三十年和平。北宋乾德二年(96... 更多→ 後蜀

[後蜀]英文翻譯

Later S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