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是什麼意思,幽默的解釋,幽默的反義詞近義詞,幽默的意思,幽默的英文翻譯

幽默   [yōu mò]

[幽默]基本解釋

詼諧風趣而又意味深長

[幽默]詳細解釋

  1. 沉寂無聲。

    《楚辭·九章·懷沙》:“眴兮杳杳,孔靜幽默。” 唐 柳宗元 《閔生賦》:“合喙而隱志兮,幽默以待盡。” 金 邊元鼎 《新秋示友》詩:“自憐幽默相忘久,斗鳥鳴蟬枉叫呼。” 蕭紅 《生死場》十二:“山羊完全幽默和可憐起來;拂擺著長鬍子走向窪地。”

  2. 昏暗。

    唐 張彥遠 《歷代名畫記·唐朝上》:“ 張孝師 為驃騎尉,尤善畫地獄,氣候幽默。”

  3. 譯音詞。詼諧風趣而又意味深長。

    巴金 《<沉落集>序》:“沒有含蓄,沒有幽默,沒有技巧,而且也沒有寬容。”

[幽默]百科解釋

幽默,形容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長。它是外來詞,由英文Humor音譯而來的。而英文中的這個詞,則來源於拉丁文的,本義是"體液".古希臘有一位名叫希波克拉底的醫生認為,人的體液有血液,粘液,黃膽汁,黑膽汁等等,其組成的比例不同, 而幽默一詞的廣泛運用,則要歸功於英國人文主義戲劇家瓊生了。他創作的《個性互異》和《人各有癖》兩部作品, 均以幽默見稱。他的諷刺喜劇代表作《伏爾蓬涅》里,其人物性格便是按照 "氣質"劃定的,大概由於文藝的社會功能所致,瓊生的幽默理論也不脛而走。而最初將此詞移入中國的,則是林語堂。這是一個音、意兩譯的詞,其表達恰到好處。 更多→ 幽默

[幽默]英文翻譯

Humor

[幽默]近義詞

[幽默]相關詞語

[幽默]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