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趣是什麼意思,風趣的解釋,風趣的反義詞近義詞,風趣的意思,風趣的英文翻譯

風趣   [fēng qù]

[風趣]基本解釋

1.使人回想起某一特殊時代、時期、地方、文化或文明的文藝作品的感染力
2.幽默或詼諧的趣味

[風趣]詳細解釋

  1. 風格志趣。

    南朝 梁 沉約 《與約法師書悼周舍》:“ 周中書 風趣高奇,志託夷遠。”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六:“ 吳江 計甫草 東 ,讀書講學,風趣異人。”

  2. 情趣;風味。

    南朝 齊 謝赫 《古畫品錄·戴逵》:“情韻連綿,風趣巧拔。” 清 張大受 《風中柳》詞:“翦去生綃,賸寫江鄉風趣,空孤負,年時鷗鷺。” 朱自清 《看花》:“但那種一盆一乾一花的養法,花是好了,總覺沒有天然的風趣。”

  3. 猶風韻。《警世通言·玉堂春落難逢夫》:“容貌到也齊整,怎及得 玉堂春 風趣?” 明 馮夢龍 《掛枝兒·揵踢》:“揵子兒,打扮得多風趣。”

  4. 幽默詼諧。

    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三二章:“ 道靜 噗哧笑了。她覺得 江華 說話比過去風趣了。”

[風趣]百科解釋

《辭海》中解釋為:風尚志趣,也指風味情趣,後多指語言、文章幽默詼諧的趣味,《現代漢語詞典》中定義為:幽默或詼諧的趣味(多指話或文章)。 更多→ 風趣

[風趣]英文翻譯

humor; salt; touch; wit

[風趣]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