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是什麼意思,段子的解釋,段子的反義詞近義詞,段子的意思,段子的英文翻譯

段子   [duàn zi]

[段子]基本解釋

曲藝節目的一種,多指大鼓、相聲、評書等曲藝中可以一次表演完的節目

[段子]詳細解釋

  1. 指部分(對整體而言)。

    《朱子語類》卷七十:“儱侗相續下來,聖人便截作段子,如氣化一年一周,聖人與他截做春夏秋冬四時。”

  2. 指一段文章。

  3. 即緞子。絲織物。

    元 岳伯川 《鐵拐李》第一折:“他不賣糧食,開個段子鋪兒,你怎生禁他?”《水滸傳》第四四回:“前面兩個小牢子,一個馱著許多禮物花紅,一個捧著若干段子采繒之物。”

  4. 大鼓書、相聲、評書等曲藝中可以一次演完的節目。

    老舍 《鼓書藝人》五:“第一個段子唱完,她宣布要‘獻演’一個特別節目:‘ 杜十娘 怒沉百寶箱’。”

[段子]百科解釋

“段子”本是相聲中的一個藝術術語,指的是相聲作品中一節或一段藝術內容,而隨著人們對“段子”一詞的頻繁使用其內涵也悄悄地發生了變化,人們在不覺中主觀地將其融入了一些獨特的內涵,現在該詞除了有原來的意思還是聲樂類節目或文學作品的俗稱,於是象一些什么“黃段子”、“葷段子”(黃色笑話)、“冷段子”(內涵段子)、“黑段子”(恐怖故事)也隨著該詞涵義的擴大而粉墨登場了,而具有諷刺意味兒的是產生“段子”的搖籃-----“藝術”卻被包含在了“段子”中了(如“相聲段子”、“經典段子”就是指相聲或戲劇的某一小節等)。 更多→ 段子

[段子]英文翻譯

Satin

[段子]相關詞語

[段子]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