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是什麼意思,黑色幽默的解釋,黑色幽默的反義詞近義詞,黑色幽默的意思,黑色幽默的英文翻譯

黑色幽默   [hēi sè yōu mò]

[黑色幽默]基本解釋

美國 六十年代產生的一種文學流派名稱,是一種陰暗、悲觀、絕望的幽默。他們的代表人物有 約瑟夫·赫勃 、 小庫爾特·馮內格特 、 約翰·巴斯 、 托馬斯·品欽 、 唐納德·巴塞爾梅 等。這些人作品的共同特點是把恐怖和滑稽結合在一起,把生活理解為一出荒謬可怕的喜劇。1965 布魯斯·傑伊·弗理德曼 編了一個選本,收錄了一些作家作品片斷,命名為“黑色幽默”。從此以後,這股潮流就以黑色幽默的名義著稱於世。 祖慰 《被礁石劃破的水流》:“就像一個人在砸自己家的電視機、大柜子和鍋碗瓢勺,還說這不是砸自己,而是砸了仇人家的電視機等等。這不是有點黑色幽默的味道嗎?” 葉文玲 《長塘鎮風情·晚雪》:“可是根據各種傳聞,創編一點類似黑色幽默派的民間文學,這個小鎮是從來不乏有才能的人的。”

[黑色幽默]詳細解釋

  1. 美國 六十年代產生的一種文學流派名稱,是一種陰暗、悲觀、絕望的幽默。他們的代表人物有 約瑟夫·赫勃 、 小庫爾特·馮內格特 、 約翰·巴斯 、 托馬斯·品欽 、 唐納德·巴塞爾梅 等。這些人作品的共同特點是把恐怖和滑稽結合在一起,把生活理解為一出荒謬可怕的喜劇。1965 布魯斯·傑伊·弗理德曼 編了一個選本,收錄了一些作家作品片斷,命名為“黑色幽默”。從此以後,這股潮流就以黑色幽默的名義著稱於世。

    祖慰 《被礁石劃破的水流》:“就像一個人在砸自己家的電視機、大柜子和鍋碗瓢勺,還說這不是砸自己,而是砸了仇人家的電視機等等。這不是有點黑色幽默的味道嗎?” 葉文玲 《長塘鎮風情·晚雪》:“可是根據各種傳聞,創編一點類似黑色幽默派的民間文學,這個小鎮是從來不乏有才能的人的。”

[黑色幽默]百科解釋

黑色幽默,是一種荒誕的、變態的、病態的文學流派,把痛苦與歡笑、荒謬的事實與平靜得不相稱的反應、殘忍與柔情並列在一起的喜劇,20世紀60年代美國重要的文學流派。 更多→ 黑色幽默

[黑色幽默]英文翻譯

black hum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