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是什麼意思,布局的解釋,布局的反義詞近義詞,布局的意思,布局的英文翻譯

布局   [bù jú]

[布局]基本解釋

1. [distribution;layout] 對事物的全面規劃和安排新市區的布局2. [composition of a picture,essay,etc.]:[繪畫、文學作品的] 設計。文學上為了戲劇效果而引入的方法或人為狀態(如超自然的力重)3. [position of pieces on a chessboard]:指棋子分布的態勢

[布局]詳細解釋

  1. 本指下棋時從全局觀點出發進行布子。

    唐 王建 《夜看美人宮棋》詩:“宮棊布局不依經,黑白相和子數停。” 吳梅 《題天香石硯齋棋譜》詩:“斂邊豐腹審四隅,布局落子無其偶。”

  2. 引申指對事物的規劃安排。

    《醒世恆言·張廷秀逃生救父》:“那時先生教他做文字,卻就知布局練格,琢句修詞。” 毛澤東 《論十大關係》二:“為了平衡工業發展的布局,內地工業必須大力發展。” 姚雪垠 《李自成》第二卷第五一章:“這座佛寺占地不大,但建築玲瓏,布局緊湊,禪堂清幽。”

  3. 從全面考慮進行安排。

    清 方薰 《山靜居畫論》卷上:“凡作畫者,……一如作文,在立意佈局新警乃佳,不然,綴辭徒工,不過陳言而已。”如:工業布局合理。

[布局]百科解釋

(1) distribution;layout 對事物的全面規劃和安排,布:陳設;設定; (2) composition of a picture,essay,etc.∶繪畫、文學作品的 設計。文學上為了戲劇效果而引入的方法或人為狀態(如超自然的力重); (3) position of pieces on a chessboard∶指棋子分布的態勢。(4)特指建築物或物體居處的相對位置的排放,如,捲菸零售的合理布局、住宅的布局等。 更多→ 布局

[布局]英文翻譯

layout

[布局]近義詞

[布局]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