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是什麼意思,工人的解釋,工人的反義詞近義詞,工人的意思,工人的英文翻譯

工人   [gōng rén]

[工人]基本解釋

古稱匠人。今稱個人不占有生產資料,依靠工資為生的工業勞動或手工勞動者

[工人]詳細解釋

  1. 即工人士。

    《國語·周語中》:“ 周 之《秩官》有之曰:敵國賓至,關尹以告……廩人獻餼,司馬陳芻,工人展車。百官以物至,賓入如歸。”

  2. 指從事各種技藝的勞動者。

    《荀子·儒效》:“設規矩,陳繩墨,便備用,君子不如工人。” 唐 韓愈 《錢重物輕狀》:“夫五穀布帛,農人之所能出也,工人之所能為也。” 明 陶宗儀 《輟耕錄·古銅器》:“古人作事精緻,工人預四民之列。”

  3. 指個人不占有生產資料、依靠工資收入為生的勞動者(多指體力勞動者)。

    巴金 《死去的太陽》:“工人們陸續走向大會堂去了,走在最後的是十幾個工程師。”

[工人]百科解釋

工人(millhand;labourer;worker)古稱“匠人”。今稱個人不占有生產資料,依靠工資為生的工業勞動或手工勞動者。通常是指為掙工資而被雇用從事體力或技術勞動的人,他們本身不占有生產資料,只能通過自己的勞動才能獲得工資性質的收入。工人一般指工廠中生產工序的人,除了工廠的管理者外,都稱為工人。如:操作工人、搬運工人等。 更多→ 工人

[工人]英文翻譯

Wor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