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遞是什麼意思,層遞的解釋,層遞的反義詞近義詞,層遞的意思,層遞的英文翻譯

層遞   [céng dì]

[層遞]基本解釋

1.層層遞進。 嚴復 《原強》:“夫 中國 今日之民,其力、智、德三者,苟通而言之,則經數千年之層遞積累,本之乎山川風土之攸殊,導之乎刑政教俗之屢變,陶鈞爐錘而成此最後之一境。”
2.逐級遞送。《清史稿·刑法志三》:“凡訴訟在外由州縣層遞至於督撫,在內歸總於三法司。”
3.修辭格的一種。用結構相同或相似的語句來表達層層遞進的意思。

[層遞]詳細解釋

  1. 層層遞進。

    嚴復 《原強》:“夫 中國 今日之民,其力、智、德三者,苟通而言之,則經數千年之層遞積累,本之乎山川風土之攸殊,導之乎刑政教俗之屢變,陶鈞爐錘而成此最後之一境。”

  2. 逐級遞送。

    《清史稿·刑法志三》:“凡訴訟在外由州縣層遞至於督撫,在內歸總於三法司。”

  3. 修辭格的一種。用結構相同或相似的語句來表達層層遞進的意思。

[層遞]百科解釋

層遞,是把要表達的意思按照大小、多少、高低、輕重、遠近等不同程度逐層排列的寫法。 更多→ 層遞

[層遞]英文翻譯

Cli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