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抄是什麼意思,小抄的解釋,小抄的反義詞近義詞,小抄的意思,小抄的英文翻譯

小抄   [xiǎo chāo]

[小抄]基本解釋

舊時用小字抄成供考試作弊用的本子或紙條。 王統照 《沉船》:“店主人被他的話激醒了,驟然記起幾十年前那種背考籃做小抄的生活。”相聲《戲劇雜談》:“最怕考試,一考試就得弄‘小抄兒’。”

[小抄]詳細解釋

  1. 舊時用小字抄成供考試作弊用的本子或紙條。

    王統照 《沉船》:“店主人被他的話激醒了,驟然記起幾十年前那種背考籃做小抄的生活。”相聲《戲劇雜談》:“最怕考試,一考試就得弄‘小抄兒’。”

[小抄]百科解釋

這是一種在考場上常用的作弊工具,也是一種作弊手段,正規的學名為“夾帶”。考生將自己需記憶的內容抄寫在一張紙上(最初是很小的紙,如今考上比較猖狂了竟有用大紙的。當然也有寫在草稿紙上的。),在考試時趁監考老師不注意,偷偷拿出來狂抄。實際上,這是一種極不明智的方法,很容易被發現。如今,有許多學校為了避免此事就規定不準考生用自帶的草稿紙。 更多→ 小抄

[小抄]英文翻譯

Cheat sheet

[小抄]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