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是什麼意思,會考的解釋,會考的反義詞近義詞,會考的意思,會考的英文翻譯

會考   [huì kǎo]

[會考]基本解釋

會集某地區內的各校畢業生進行統一命題考試

[會考]詳細解釋

  1. 綜合考課官吏政績。

    宋 朱弁 《曲洧舊聞》卷十:“ 東坡 即條上其( 李直方 )功狀,以小不應格,推賞不及。 東坡 復為言於朝,請以年勞合改朝散郎一官為 直方 賞,亦不聽。後吏部以 東坡 當遷以符會考。 東坡 自謂已許 直方 ,卒不報。”

  2. 學生畢業時,除校內畢業考試以外,會同他校畢業生參加教育行政機關所主持的一次考試,稱為會考。

    魯迅 《準風月談·智識過剩》:“要用‘嚴厲的’會考制度,像鐵掃帚似的--刷,刷,刷,把大多數的智識青年刷回‘民間’去。” 鄒韜奮 《學生救亡動動的缺點》:“會考是沿襲科舉的惡習,流弊很多,我們是應該反對的。”如:我校學生在這次會考中成績優良。

[會考]百科解釋

會考有多意:1、綜合考核官吏政績。 2、學生畢業時,除校內畢業考試以外,會同他校畢業生參加教育行政機關所主持的一次考試,稱為會考。 更多→ 會考

[會考]英文翻譯

unified exams

[會考]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