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農是什麼意思,富農的解釋,富農的反義詞近義詞,富農的意思,富農的英文翻譯

富農   [fù nóng]

[富農]基本解釋

1.泛指擁有大量田產的人。 唐 於濆 《富農詩》序:“ 濆 寓居 堯山 南六十里,里有富農,得氏 琅琊 ,人指其貌:此多藏者也。積粟萬庾,馬牛無算。”《新唐書·回鶻傳下》:“畜,馬至壯大,以善鬭者為頭馬,有橐它、牛、羊,牛為多,富農至數千。” 清 李鴻章 《置辦外國鐵廠機器折》:“臣料數十年後, 中國 富農大賈必有仿造洋機器製作,以自求利益者,官法無從為之區處。” 韓北屏 《非洲夜會·酋長的故事》:“他說他是一九五二年才當選酋長的,當選之前,是一個富農,家裡現在還經營著農業。”
2.指我國舊時農村中以剝削僱傭勞動(兼放高利貸或出租部分土地)為主要生活來源的人。一般占有土地和比較優良的生產工具以及活動資本。自己參加勞動,但收入的大部分是由剝削得來。是農村中的資產階級。 毛澤東 《中國革命和中國共產黨》第二章第四節:“富農約占農村人口百分之五左右。”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二五章:“你愛的是地主、富農,恨的是貧下中農。”

[富農]詳細解釋

  1. 泛指擁有大量田產的人。

    唐 於濆 《富農詩》序:“ 濆 寓居 堯山 南六十里,里有富農,得氏 琅琊 ,人指其貌:此多藏者也。積粟萬庾,馬牛無算。”《新唐書·回鶻傳下》:“畜,馬至壯大,以善鬭者為頭馬,有橐它、牛、羊,牛為多,富農至數千。” 清 李鴻章 《置辦外國鐵廠機器折》:“臣料數十年後, 中國 富農大賈必有仿造洋機器製作,以自求利益者,官法無從為之區處。” 韓北屏 《非洲夜會·酋長的故事》:“他說他是一九五二年才當選酋長的,當選之前,是一個富農,家裡現在還經營著農業。”

  2. 指我國舊時農村中以剝削僱傭勞動(兼放高利貸或出租部分土地)為主要生活來源的人。一般占有土地和比較優良的生產工具以及活動資本。自己參加勞動,但收入的大部分是由剝削得來。是農村中的資產階級。

    毛澤東 《中國革命和中國共產黨》第二章第四節:“富農約占農村人口百分之五左右。”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二五章:“你愛的是地主、富農,恨的是貧下中農。”

[富農]百科解釋

富農是相對較小的土地所有者,各地標準也不一樣(資料顯示,江西省土改時富農標準一般是擁有12畝左右的農田,人均約3畝不到)。但一般而言,其擁有的土地數量,除了自己耕種以外,還大約富餘三分之一的土地因自己忙不過來而僱工耕作者就被劃為富農。 更多→ 富農

[富農]英文翻譯

Rich peasants

[富農]相關詞語

[富農]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