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農是什麼意思,貧農的解釋,貧農的反義詞近義詞,貧農的意思,貧農的英文翻譯

貧農   [pín nóng]

[貧農]基本解釋

完全沒有土地或只占有極少土地和一些小農具的人,一般依靠租種土地生活,也出賣一部分勞動力。是農村中的半無產階級

[貧農]詳細解釋

  1. 貧苦農民。

    元 王禎 《農書》卷十一:“教不及民深可愧,故將制度寫為圖;庶使貧農窮地利,會須歲歲保豐穰。” 明 宋應星 《天工開物·稻工》:“ 吳郡 力田者,以鋤代耜,不藉牛力,愚見貧農之家,會計牛值與水草之資,竊盜死病之變,不若人力亦便。” 清 朱休度 《蠶開門行》:“蠶喫不足待僵矣,貧農皇皇揭火債。”

  2. 指農村中完全沒有土地或只占有極少的土地和一些小農具的農民。一般依靠租種土地生活,也出賣一部分勞動力。

    陳登科 《風雷》第一部第三二章:“中農生活是比貧農強一點,在政治上同樣受富農的欺侮。” 趙樹理 《邪不圧正》六:“上級又來了指示,說像咱這些貧農不多的地方,只在農會下邊成立貧農小組,不成立貧農團了。”

[貧農]百科解釋

貧農是指那些只有較少土地(約為中農土地的一半或一半不到)、部分或大部分租用其他土地所有者的土地耕作,並交納地租的農民。 更多→ 貧農

[貧農]英文翻譯

poor peas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