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農是什麼意思,中農的解釋,中農的反義詞近義詞,中農的意思,中農的英文翻譯

中農   [zhōng nóng]

[中農]基本解釋

經濟地位在富農和貧民之間的農民。多數占有土地,並有部分生產工具,生活來源靠自己勞動,一般不剝削他人,也不出賣勞動力

[中農]詳細解釋

  1. 古指生產能力屬於中等的農民。

    《管子·揆度》:“上農挾五,中農挾四,下農挾三。”《漢書·貢禹傳》:“今 漢 家鑄錢,及諸鐵官皆置吏卒徒,攻山取銅錢,一歲功十萬人已上,中農食七人,是七十萬人常受其飢也。”

  2. 經濟地位在貧農和富農之間的農民,多數占有土地,並有部分生產工具,生活來源靠自己勞動,一般不剝削人,也不出賣勞動力。特指介於上中農和下中農之間的農民。

    陳登科 《風雷》第一部第三二章:“俺問你,中農能不能參加俺們的編席小組啊?”

[中農]百科解釋

介於貧農和富農之間的農民。農村的小資產階級。一般占有土地,擁有一部分牲畜和勞動工具,生活來源靠自己勞動。一般不剝削他人,也不出賣勞動力受人剝削。 更多→ 中農

[中農]英文翻譯

middle peas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