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德爐是什麼意思,宣德爐的解釋,宣德爐的反義詞近義詞,宣德爐的意思,宣德爐的英文翻譯

宣德爐   [xuān dé lú]

[宣德爐]基本解釋

明 朝 宣德 年間鑄造的銅質香爐。省稱“宣爐”。由於銅經過精煉,又加進一些金銀等貴重金屬,色澤極為美觀,成為 明 代一種著名的美術工藝品。爐,也寫作“鑪”。 明 劉侗 於奕正 《帝京景物略·城隍廟市》:“後人評宣爐色五等:栗色、茄皮色、棠梨色、褐色,而藏經紙色為最。”《顏氏家藏尺牘·程處士邃》:“宣鑪所重別真偽。美式非所急。世之罕物,豈能求全?”《恨海》第九回:“ 鶴亭 見他兩天不回,有點疑心,到書房裡一看,桌上放著一個心愛的宣德爐沒了。” 魯迅 《吶喊·阿Q正傳》:“尼姑待他們走後,定了神來撿點,龍牌固然已經碎在地上了,而且又不見了 觀音娘娘 座前的一個宣德爐。”

[宣德爐]詳細解釋

  1. 明 朝 宣德 年間鑄造的銅質香爐。省稱“宣爐”。由於銅經過精煉,又加進一些金銀等貴重金屬,色澤極為美觀,成為 明 代一種著名的美術工藝品。爐,也寫作“鑪”。

    明 劉侗 於奕正 《帝京景物略·城隍廟市》:“後人評宣爐色五等:栗色、茄皮色、棠梨色、褐色,而藏經紙色為最。”《顏氏家藏尺牘·程處士邃》:“宣鑪所重別真偽。美式非所急。世之罕物,豈能求全?”《恨海》第九回:“ 鶴亭 見他兩天不回,有點疑心,到書房裡一看,桌上放著一個心愛的宣德爐沒了。” 魯迅 《吶喊·阿Q正傳》:“尼姑待他們走後,定了神來撿點,龍牌固然已經碎在地上了,而且又不見了 觀音娘娘 座前的一個宣德爐。”

[宣德爐]百科解釋

宣德爐,是由明宣宗朱瞻基在大明宣德三年參與設計監造的銅香爐,簡稱“宣爐”。它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運用風磨銅鑄成的銅器。為了製作出精品的銅爐,在朱瞻基的親自督促下,整個製作過程,包括煉銅、造型必須自《宣和博古圖》《考古圖》等典籍及內府密藏的數百件宋元名窯中,精選出符合適用對象、款制大雅的形制,將之繪成圖樣,再呈給其親覽,並說明圖款的來源和典故的出處,經過篩選確定後,再鑄成實物樣品讓其過目,滿意後方準開鑄。 更多→ 宣德爐

[宣德爐]英文翻譯

Xuande incense burner

[宣德爐]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