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是什麼意思,完成的解釋,完成的反義詞近義詞,完成的意思,完成的英文翻譯

完成   [wán chéng]

[完成]基本解釋

事情按預定目標做成

[完成]詳細解釋

  1. 指完婚。

    元 關漢卿 《金線池》第四折:“( 石府尹 雲)兄弟,您兩口兒完成了么?( 韓輔成 雲)若完成了時,這蚤晚正好睡哩,也不到你衙門裡來了。” 元 無名氏 《雲窗夢》第四折:“人間天上,方便第一,就著這筵席,與狀元兩口兒今日完成,夫婦團圓,您意下如何?”《二刻拍案驚奇》卷三:“你這饞樣的新郎,明日是中秋佳節,我攛掇孺人完成了罷,等甚么日子!”

  2. 保全;救護。

    《水滸傳》第十四回:“我著甚來由,苦惱這遭!多虧 晁蓋 完成,解脫了這件事。”

  3. 成就。按照預定的目的結束事情。

    《兒女英雄傳》緣起首回:“﹝ 女媧氏 ﹞煉成三百六十五塊半五色石,補好了青天,便完成了浩刼一十二萬九千六百年的覆載。”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九章:“有什么任務,我一定保證完成。” 管樺 《將軍河》第一部第三十章:“一切革命事業不可能由一個人來完成。”

[完成]百科解釋

完成,讀作 釋義助予完成。——孫文《黃花岡七十二烈士事略序》。 更多→ 完成

[完成]英文翻譯

comp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