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是什麼意思,實行的解釋,實行的反義詞近義詞,實行的意思,實行的英文翻譯

實行   [shí xíng]

[實行]基本解釋

實際施行

[實行]詳細解釋

  1. 實際的行動。

    《韓非子·說疑》:“文言多,實行寡而不當法者,不敢誣情以談説。” 漢 應劭 《風俗通·過譽·江夏太守河內趙仲讓》:“其俗士大夫本矜好大言,而少實行。” 清 王子潛 《去學校積弊以興人才論》:“士務虛文而薄實行,其能通當世之務者,百不一二焉。” 謝覺哉 《狠狠地改,徹底地改》:“一般的道理必須通過具體的事實,才能深入了解,見之實行。”

  2. 用行動來實現理論、綱領、政策、計畫等。

    歐陽山 《柳暗花明》八一:“兩個辦法當中,只要實行一個,他的失業問題就消失了。”

  3. 猶德行,操行。

    漢 蔡邕 《翟先生碑》:“世以仁義為質,學問為業。爰暨先生,固天縱德,應運立言,繼朝五百,實行形於州里,明哲與聖合契。”《後漢書·虞延傳》:“ 延 以 衍 雖有容儀而無實行,未嘗加禮。” 句道興 本《搜神記》:“ 皓 憶 子京 ,遂至王前,稱 秦州 刺史 段子京 神志精勤,甚有實行,堪為主簿,王可召而授之。”

[實行]百科解釋

實行,指實際施行;指用行動來實現(綱領、政策、計畫等),實行的內容較抽象。語出《韓非子·說疑》:“文言多,實行寡而不當法者,不敢誣情以談說。” 更多→ 實行

[實行]英文翻譯

Implement

[實行]反義詞

[實行]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