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是什麼意思,履行的解釋,履行的反義詞近義詞,履行的意思,履行的英文翻譯

履行   [lǚ xíng]

[履行]基本解釋

實行職責

[履行]詳細解釋

  1. 行走。

    《莊子·天道》:“ 士成綺 鴈行避影,履行遂進而問:‘修身若何?’”《史記·滑稽列傳》:“誰能履行雪中,令人視之,其上履也,其履下處乃似人足者乎?”《隋書·禮儀志六》:“清廟崇嚴,既絶恆禮,凡有履行者,應皆跣韈。”

  2. 指巡行、巡視。

    《東觀漢記·曹褒傳》:“﹝ 褒 ﹞在射聲,營舍有停棺不葬者百餘所, 褒 親自履行,問其意。”《晉書·朱序傳》:“初, 苻丕 之來攻也, 序 母 韓 自登城履行,謂西北角當先受弊。” 宋 司馬光 《贈衛尉少卿司馬府君墓表》:“府君履行祖墓之西,相地為新墓。”

  3. 實行;執行。

    《後漢書·宦者傳·呂強》:“儲君副主,宜諷誦斯言;南面當國,宜履行其事。”《南史·謝靈運傳》:“ 會稽 東郭有 回踵湖 , 靈運 求決以為田, 文帝 令州郡履行。” 丁玲 《一天》:“他覺得履行了 石平 的囑咐,他沒有放鬆過自己。”

  4. 行為;德行。

    漢 焦贛 《易林·訟之賁》:“紫閣九重,尊嚴在中, 黃帝 堯 舜 ,履行至公。冠帶垂裳,天下康寧。”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漸江水》:“ 沛國 桓儼 ,避地 會稽 ,聞 陳業 履行高潔。” 前蜀 貫休 《行路難》詩:“口譚 羲 軒 與 周 孔 ,履行不及屠沽人。” 明 高啟 《魏夫人宋氏墓志銘》:“先生故名家世儒,履行高潔。”

  5. 履歷。指個人經歷的書面說明。

    宋 王禹偁 《送丁謂序》:“是秋, 何 來訪,僕既與之交,又得生之履行,甚熟,且渴其惠顧於我也。”《清史稿·禮志十》:“屬官見長官,轅門外降輿馬,自左門入。初見,具名柬,呈履行。”

[履行]百科解釋

意思:執行、實踐。執行對他人的承諾,並行動。 更多→ 履行

[履行]英文翻譯

Per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