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是什麼意思,學科的解釋,學科的反義詞近義詞,學科的意思,學科的英文翻譯

學科   [xué kē]

[學科]基本解釋

知識或學習的一門分科,尤指在學習制度中,為了教學將之作為一個完整的部分進行安排

[學科]詳細解釋

  1. 唐 宋 時期科舉考試的學業科目。

    宋 孫光憲 《北夢瑣言》卷二:“ 鹹通 中,進士 皮日休 進書兩通:其一,請以《孟子》為學科。”

  2. 按照學問的性質而劃分的門類。如自然科學中的物理學、化學;社會科學中的歷史學、經濟學等。

  3. 學校教學的科目。如語文、數學、地理、生物等。

  4. 軍事訓練或體育訓練中的各種知識性的科目(區別於“術科”)。

[學科]百科解釋

學科有若干種含義。第一種含義是:學術分類。指一定科學領域或一門科學的分支。如自然科學中的化學、生物學、物理學;社會科學中的法學、社會學等。 學科是與知識相聯繫的一個學術概念,是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兩大知識系統(也有自然、社會、人文之三分說)內知識子系統的集合概念,學科是分化的科學領域,是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概念的下位概念。第二種含義: 指高校教學、科研等的功能單位,是對高校人才培養、教師教學、科研業務隸屬範圍的相對界定。學科建設中“學科”的含義側重後者,但與第一個含義也有關聯。 更多→ 學科

[學科]英文翻譯

sub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