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是什麼意思,數學的解釋,數學的反義詞近義詞,數學的意思,數學的英文翻譯

數學   [shù xué]

[數學]基本解釋

1.研究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科學。包括算術、代數、幾何、三角、微積分等
2.即術數。古代關於天文、曆法、占卜的學問

[數學]詳細解釋

  1. 古代指術數之學。

    宋 俞文豹 《吹劍四錄》:“ 康節 諱人言其數學, 溫公 種牡丹,先生曰:某日午時馬踐死。至日,廄馬絶繮奔赴之。此非數學而何?”《宣和遺事》前集:“ 太祖 傳位與 太宗 , 太宗 欲定京都,聞得 華山 陳希夷 先生名 摶 ,表德 圖南 的,精於數學,預知未來之事。” 清 青城子 《誌異續編·鄧文會》:“潛心數學,占事多奇驗。”

  2. 研究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科學,包括算術、代數、幾何、三角、微積分等。

    清 錢泳 《履園叢話·藝能·數》:“數學通於天文、律歷,雖為六藝之一,其法廣大精微,非淺學所能盡也。”

[數學]百科解釋

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信息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而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更多→ 數學

[數學]英文翻譯

Mathema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