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是什麼意思,文科的解釋,文科的反義詞近義詞,文科的意思,文科的英文翻譯

文科   [wén kē]

[文科]基本解釋

科舉制時以經學考選文士之科,別於武舉而言。教學上指歷史、哲學、文學、語言、經濟等學科

[文科]詳細解釋

  1. 科舉制時以經學考選文士之科,別於武舉而言。最有名的是進士科。

    唐 劉禹錫 《蘇州謝上表》:“謬以薄伎,三登文科。”《舊五代史·選舉志》:“近代設文科,選胄子,所以綱維名教,崇樹邦本也。” 宋 陳師道 《送伯兄赴吏部改官》詩:“猶須教兒子,早要中文科。”《宋史·選舉志三》:“是歲廷試,始依文科給黃牒,榜首賜武舉及第。”

  2. 學問體系科別之一。對文學、語言、哲學、歷史等學科的統稱。亦指學校教學分科之一,與“理科”對稱。

[文科]百科解釋

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顧名思義,廣義的文科即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對象的學科。狹義的文科則指高中,分文理科時選擇的科目。 更多→ 文科

[文科]英文翻譯

Liberal arts

[文科]反義詞

[文科]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