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孫是什麼意思,子孫的解釋,子孫的反義詞近義詞,子孫的意思,子孫的英文翻譯

子孫   [zǐ sūn]

[子孫]基本解釋

1.兒子和孫子
2.泛指後代

[子孫]詳細解釋

  1. 兒子和孫子,泛指後代。

    《書·洪範》:“身其康強,子孫其逢吉。” 漢 賈誼 《過秦論》上:“自以為 關中 之固,金城千里,子孫帝王萬世之業也。” 宋 吳曾 《能改齋漫錄·記事一》:“侍郎於京師,遇鄉人至,必命子孫出見,而列侍焉。” 明 張居正 《請戒諭群臣疏》:“爾等亦皆垂功名於竹帛,緜祿廕於子孫,顧不美歟!”《兒女英雄傳》第一回:“便是將來的子孫,有命作官固好。不然,守著這點地方,也還可以耕種讀書,不至凍餓。”

  2. 單指兒子。

    《隋書·西域傳·附國》:“有死者……子孫不哭,帶甲儛劍而呼云:‘我父為鬼所取,我欲報寃殺鬼。’”

[子孫]百科解釋

子孫(zǐ sūn):(1) [children and grandchildren]∶兒子和孫子(2) [descendants;offspring;posterity]∶泛指後代(3)僅指兒子 更多→ 子孫

[子孫]英文翻譯

Descendants

[子孫]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