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代是什麼意思,後代的解釋,後代的反義詞近義詞,後代的意思,後代的英文翻譯

後代   [hòu dài]

[後代]基本解釋

1.一個祖先的直到最遠一代的後裔
2.某一時代以後的時代
3.動植物的後裔

[後代]詳細解釋

  1. 後裔;子孫。

    《文選·揚雄<長楊賦>》:“又恐後代迷於一時之事,常以此為國家之大務,淫荒田獵,陵夷而不御也。” 呂向 註:“又恐後代子孫迷惑不知,反以國之大務,荒淫畋獵,遂至陵夷而不能禁御。” 唐 韓愈 《毛穎傳》:“世傳當 殷 時居 中山 ,得神仙之術,能匿光使物,竊 恆娥 騎蟾蜍入月,其後代遂隱不仕雲。” 曹禺 《原野》第二幕:“ 閻王 死了,他有後代。”

  2. 泛指後世的人。

    《晉書·元帝紀》:“前事不忘,後代之元龜也。” 清 孫枝蔚 《延令書懷二十二韻》:“作者千秋事,傷心後代看。”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二章第二節:“返工!不能讓兒孫後代罵我們無能。”

  3. 後世。

    漢 班固 《白虎通·爵》:“ 漢 制:天子稱皇帝,其嫡嗣稱皇太子,諸侯王之嫡稱代子,後代鹹因之。” 唐 元稹 《誨侄等書》:“常誓効死君前,揚名後代。” 清 朱克敬 《瞑庵雜識》卷二:“後代諛墓盛行,又誤以碑誌為紀傳,而紀事之文廢矣。”

  4. 專指後一朝代。

    《宋書·隱逸傳·陶潛》:“自以曾祖 晉 世宰輔,恥復屈身後代,自 高祖 王業漸隆,不復肯仕。”

[後代]百科解釋

《後人》是根據女作家凱·哈特·赫明斯的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由亞歷山大·佩恩執導,喬治·克魯尼、謝琳·伍德蕾、阿瑪拉·米勒、博·布里吉斯聯袂主演。該片主要講述了主人公在妻子遭遇事故面臨死亡後,他和孩子們重新體驗到人生的另一個新境界的故事。該片於2011年11月18日在美國首映,並於2012年獲得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和第69屆美國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獎。 更多→ 後代

[後代]英文翻譯

Offspring

[後代]反義詞

[後代]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