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曆是什麼意思,太陽曆的解釋,太陽曆的反義詞近義詞,太陽曆的意思,太陽曆的英文翻譯

太陽曆   [tài yáng lì]

[太陽曆]基本解釋

即陽曆。曆法的一種。年的長短依據天象,平均長度約等於回歸年,月的長短則是人為規定。現今大多數國家通用的陽曆創始於 羅馬 (公元前46年),後經教皇 格列高利十三世 於1582年命人修訂,而成目前所用的陽曆。

[太陽曆]詳細解釋

  1. 即陽曆。曆法的一種。年的長短依據天象,平均長度約等於回歸年,月的長短則是人為規定。現今大多數國家通用的陽曆創始於 羅馬 (公元前46年),後經教皇 格列高利十三世 於1582年命人修訂,而成目前所用的陽曆。

[太陽曆]百科解釋

太陽曆又稱為陽曆,是以地球繞太陽公轉的運動周期為基礎而制定的曆法。太陽曆的歷年近似等於回歸年,一年12個月,這個“月”,實際上與朔望月無關。陽曆的月份、日期都與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較好地符合,根據陽曆的日期,在一年中可以明顯看出四季寒暖變化的情況;但在每個月份中,看不出月亮的朔、望、兩弦。如今世界通行的公曆就是一種陽曆,平年365天,閏年366天,每四年一閏,每滿百年少閏一次,到第四百年再閏,即每四百年中有97個閏年。公曆的歷年平均長度與回歸年只有26秒之差,要累積3300年才差一日。 更多→ 太陽曆

[太陽曆]英文翻譯

Solar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