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是什麼意思,天賦的解釋,天賦的反義詞近義詞,天賦的意思,天賦的英文翻譯

天賦   [tiān fù]

[天賦]基本解釋

1.天資;資質
2.生來具有的;稟受於天的

[天賦]詳細解釋

  1. 天所給予,天授。

    前蜀 貫休 《堯銘》:“君既天賦,相亦天錫。”

  2. 稟受於天;生來具有。

    《舊唐書·僖宗紀》:“ 河中 節度使 王重榮 神資壯烈,天賦機謀。” 元 貫雲石 《詠梅》曲:“冰姿逈然天賦奇,獨占陽和地。” 徐遲 《牡丹》三:“ 姚黃 以一種天賦的自衛能力應付了下來。”

  3. 資質。

    宋 文瑩 《玉壺清話》卷七:“有童曰 玉奴 者,天賦甚慧。”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五七:“藝術這種事體,說容易,真容易;說難,可實在難;有的人唱一輩子,也只是一個唱歌道人;有的天賦高;又聰敏,不消多少辰光,就是藝術家。”

[天賦]百科解釋

天賦就是天分,是成長之前就已經具備的成長特性。在某些的事物或領域具備天生擅長的能力或者天生執念(極大的熱情),也可能都有,而使其可以在同樣經驗甚至沒有經驗的情況下以高於其它人的速度成長起來,而且有它的獨一性,特殊性。如果這個人具有的成長潛力和可能性已經在他的人生中表現化了的話,那么他就具備了該方面的天賦器量。 更多→ 天賦

[天賦]英文翻譯

talent

[天賦]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