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野是什麼意思,打野的解釋,打野的反義詞近義詞,打野的意思,打野的英文翻譯

打野   [dǎ yě]

[打野]基本解釋

1.亦稱“ 打野呵 ”。謂藝人在街頭賣藝。 宋 章淵 《槁簡贅筆》:“如今之藝人,於市肆作場謂之打野,皆謂不著所,今人謂之打野呵。” 宋 周密 《武林舊事·瓦子勾欄》:“或有路歧,不入勾欄,只在耍鬧寬闊之處做場者,謂之打野呵,此又藝之次者。”
2.方言。猶言東張西望。《人民文學》1982年第12期:“ 吳勇 竄上陽台,‘呃,在這裡做作業吧,還可以看看下面走路的人。’他喜歡打野,在學校,老師都不敢把他放在窗戶邊坐。”
3.方言。猶言撈外快。《人民文學》1981年第2期:“運動初期, 鍾 家寫了揭批鐵匠‘打野’掙雙工資的大字報。”

[打野]詳細解釋

  1. 亦稱“ 打野呵 ”。謂藝人在街頭賣藝。

    宋 章淵 《槁簡贅筆》:“如今之藝人,於市肆作場謂之打野,皆謂不著所,今人謂之打野呵。” 宋 周密 《武林舊事·瓦子勾欄》:“或有路歧,不入勾欄,只在耍鬧寬闊之處做場者,謂之打野呵,此又藝之次者。”

  2. 方言。猶言東張西望。

    《人民文學》1982年第12期:“ 吳勇 竄上陽台,‘呃,在這裡做作業吧,還可以看看下面走路的人。’他喜歡打野,在學校,老師都不敢把他放在窗戶邊坐。”

  3. 方言。猶言撈外快。

    《人民文學》1981年第2期:“運動初期, 鍾 家寫了揭批鐵匠‘打野’掙雙工資的大字報。”

[打野]百科解釋

遊戲名詞,多見於電子競技類遊戲。以野區資源為經驗和經濟獲取的主要方式,採用刷野和反野、線上gank和反gank、參與團戰等方式,達到減少對方或增加己方團隊收益目的的非線上位置。在《英雄聯盟》中,打野也叫做:Jungle。 更多→ 打野

[打野]英文翻譯

The playing 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