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是什麼意思,天生的解釋,天生的反義詞近義詞,天生的意思,天生的英文翻譯

天生   [tiān shēng]

[天生]基本解釋

1.天然生成
2.命中注定

[天生]詳細解釋

  1. 天然生成。

    《韓非子·解老》:“夫能自全也而盡隨於萬物之理者,必有在天生。天生也者,生心也。” 唐 白居易 《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警世通言·白娘子永鎮雷峰塔》:“煩 小乙 官人尋一個媒證,與你共成百年姻眷,不枉天生一對,卻不是好!”

  2. 猶言命定。

    《兒女英雄傳》第一回:“但是功名遲早自有一定,天生應吃的苦也要吃的。”

[天生]百科解釋

《韓非子·解老》:“夫能自全也而盡隨於萬物之理者,必有在天生。天生也者,生心也。” 唐 白居易 《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警世通言·白娘子永鎮雷峰塔》:“煩小乙官人尋一個媒證,與你共成百年姻眷,不枉天生一對,卻不是好!”《東周列國志》第九回:“諸兒生得長身偉乾,粉面朱唇,天生的美男子,與文姜倒是一對人品。” 更多→ 天生

[天生]英文翻譯

Born

[天生]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