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是什麼意思,天界的解釋,天界的反義詞近義詞,天界的意思,天界的英文翻譯

天界   [tiān jiè]

[天界]基本解釋

1.猶天際。
2.佛教語。十界之一。包括六欲天、四禪天和四空天。
3.猶上界。

[天界]詳細解釋

  1. 猶天際。

    晉 陶潛 《己酉歲九月九日》詩:“清氣澄餘滓,杳然天界高。” 南朝 齊 張融 《海賦》:“淹漢星墟,滲河天界。”

  2. 佛教語。十界之一。包括六欲天、四禪天和四空天。

    南朝 梁 劉潛 《平等寺剎下銘序》:“天界飾其四園,龍宮陳其七寳。”

  3. 猶上界。

    《水滸傳》第七一回:“三則上薦 晁天王 早生天界,世世生生再得相見。” 魯迅 《書信集·致增田涉》:“九宮也是天界宮殿名,據云其中有九個小宮殿。” 郭沫若 《王昭君》第一幕:“怕她要離去這個塵寰,飛回天界去了呢!”

[天界]百科解釋

《天界》是由哥們網於2012年研發的一款以人、神、妖渡劫輪迴為背景的ARPG網頁遊戲,由哥們網首發,並由1073遊戲平台、4013遊戲中心、狐玩網、51遊戲社區、中國遊戲中心、新浪玩玩、兄弟玩、g361遊戲平台、8090遊戲平台、9511、休閒遊戲平台、紫霞遊戲平台聯運。 更多→ 天界

[天界]英文翻譯

Heaven

[天界]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