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將是什麼意思,大將的解釋,大將的反義詞近義詞,大將的意思,大將的英文翻譯

大將   [dà jiàng]

[大將]基本解釋

1.軍銜。將官的最高一級
2.比喻某一集團中的重要人物
3.高級將領的泛稱

[大將]詳細解釋

  1. 古代軍隊中的中軍主將。亦指主帥。

    《墨子·迎敵祠》:“五步有五長,十步有什長,百步有百長,旁有大率,中有大將。”《史記·淮陰侯列傳》:“諸將皆喜,人人各自以為得大將。至拜大將,乃 韓信 也,一軍皆驚。”

  2. 泛稱高級將領。

    漢 陳琳 《檄吳將校部曲文》:“ 審配 兄子開門入兵,既誅 袁譚 ,則 幽州 大將 焦觸 攻逐 袁熙 ,舉事來服。” 唐 杜甫 《後出塞》詩之二:“借問大將誰,恐是 霍嫖姚 。”《三國演義》第四二回:“為汝這孺子,幾損我一員大將。”

  3. 比喻某一集團中的重要人物。

    魯迅 《華蓋集續編·不是信》:“我的文字中……述聽來的類似‘流言’的用‘聽說’,和《晨報》大將文例不相同。”

  4. 軍銜。將官的最高一級。

[大將]百科解釋

海軍本部大將,是動漫《海賊王》中的軍銜。 海軍大將被稱為海軍本部兼世界政府的最高戰力。海軍大將分別有:青雉、 黃猿、赤犬、綠牛、藤虎、黑腕、戰國。大將的實力都在伯仲之間,因為性格不同,所以出手的程度也不同,給人的感覺也就不同。海軍大將實力強大、個性分明。大將的個性也分別代表著各自的正義。青雉是懶散的正義——悠哉散漫。黃猿是模稜兩可的正義 ——做事圓滑。赤犬是絕對的正義——激進執著。藤虎是仁義的正義——心繫百姓。 更多→ 大將

[大將]英文翻譯

General

[大將]相關搜尋